Tuesday, March 20, 2012

Restoran Do Do Do // 东甲肥仔牛腩面

来到东甲不吃当地著名的牛肉料理,可以说是白去一趟。根据我朋友提供的资料,东甲这个地方,人杰地灵,地理位置得天独厚,不但农业发达,牛肉的质地也比别的地方来的优质。
HR会员Jiaming Chen 提供的资料显示,肥仔牛肉面,可说是当地人引以为豪的牛肉面表表者。
所以,这次东甲之行,我们一早就打电话预订了。


从JB驾车两个多钟头后,终于找到了目的地!
从外观来看,非常普通的店面,不过剩在明亮宽敞。 


店的外面,是个空地,听说以前有人包直升机来特地吃,可能
就停在这里!


负责煮面和切牛肉的部门是在靠近门口,砂锅料理则由在后面的厨房准备。 


店里的人气菜! 


老板特意把一些名人,车合照,照片里还有直升机照片!可见名气远播! 


店内有两种辣椒,青色的和红色的。个人比较喜欢青色的,够辣,味道比红色来得特别。 




我们点了的第一道菜<砂锅牛杂>,这道菜一来,一股浓浓的牛香味扑鼻而来,爱吃牛肉的各位一定会食指大动.里面有牛肉,腩,筋。味道4/5 

特意拍一张牛肉的特写,怎么样的牛肉最好吃?小弟认为,除了新鲜,肉制要有漂亮的脂肪,再来就是刀功, 每一片牛肉要切的刚好,太厚又会影响口感,当然最后就是烹煮的时间,吃牛肉最怕吃到煮过熟的。所以,这家店处理牛肉,真的一点都不马虎。




第二道菜,是主角,<清蒸牛肉> 这道菜重点在于刀功,每一片牛肉切到非常薄,看似很简单,但是吃起来就好像在吃日本的shabu shabu .口感非常好。 味道4/5 


老板一看到我们吃得那么开心便过来和大家聊一聊。这位老板不但热情,而且对自己的手艺非常有信心。一知道大家特意驾车来的东甲吃他的牛肉,非常高兴,说等吃完后会请我们尝试一些他的拿手好菜,<牛杂炒酒>炒好的牛杂,最后会加入酒,让香味更上一层楼! 


牛杂炒酒,不但香,更难得的是味道是属于较重的,老板果然用心良苦,把这道菜押后。免得影响前面两道菜的味道。味道4.5/5 


正当大家满心欢喜的认为这就是牛肉大会的顶点时,老板突然拿出他的镇店之宝<山牛肉>来请大家品尝!看到那一层层的脂肪,我有股某名的冲动!所谓的山牛是指那些在外放养的牛,天然,没打针的。供应不多价钱比较贵,所以老板说给点让大家少少品尝! 




本来以为已经吃到饱到不行的我们,竟然把这碗山牛肉给吃完了!为什么呢?因为实在太好吃了,肉制入口即化,而且牛味很浓,但是不是骚味!除了我在日本当时吃的和牛之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。 味道5/5 


整体来说,这家店不但食物好吃,老板更加是很好的PR,各位下次去东甲,一定要去试试看!




食物:4.8/5
服务:4/5
价钱:RM70 + 三个人
环境:2/5
整体:4.5/5


Restoran Do Do Do // 东甲肥仔牛腩面
1546 Jalan hospital, Jalan bidara 9 

Taman Tangkak jaya 84900
TEL: 016-2369298
GPS:2.273326,102.552406